【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放寬外勞|日本擬明年放寬14工種外勞 無限期帶家人居日工作

發佈時間: 2021/11/18

日本政府為解決就業人口嚴重不足的問題,《日本經濟新聞》引述消息指,出入國在留管理廳有意明年初起,擴大共14種行業的「特定技能」外國人居留資格,容許他們及其家人不限次數申請延長居留,等同可以無限期在日居留及工作。

自民黨內保守派對建議有保留

消息指,出入國在留管理廳正與相關部門討論,認證專業資格的技能考核方式等細節,之後將與首相官邸和執政自民黨協調,預計最早明年3月正式決定。但由於自民黨內的保守派對該變相開放移民的政策有所保留,料是否正式公布仍有變數。

日本當局於2019年4月起實施的特定技能外國人居留資格分成兩類,第一類為只要擁有相當程度知識或經驗技能的人士就符合資格,期限最長5年,但僅能隻身前往日本工作;第二類為能指揮現場的經考試確認資格人士,可連同家人無限期申請延長居留,居留10年可獲永住權。此前,這兩類資格僅限建築與造船業兩項業種,今次將擴大至農業、餐飲業等14個行業。

 

【儲蓄為移民?】調查指港人每月儲5,000元 6成人計劃5年內移民,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