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香港後成亞洲第2例 日本爆首宗Omicron個案

發佈時間: 2021/11/30

日本周二(30日)發現首宗新冠變種病毒株Omicron的確診病例,是繼香港之後,第2個亞洲國家或地區出現Omicron病例。

來自非洲南部國家納米比亞

報道指,該患者為一名30多歲的男性,周日(28日)從非洲南部國家納米比亞入境日本,在成田國際機場檢測時確診。經國立感染症研究所作基因定序後,確認是Omicron變種病毒。他曾出現發燒,目前在指定的設施治療,而與他同行的兩名家屬,檢測顯示無感染。日方消息指,患者為納米比亞的外交官,厚生勞動省正在調查感染途徑,以及是否與其他人有過密切接觸。

日本在本月8日才剛放寬邊境管制,允許外國短期商務人士、留學生與技能實習生入境。但因應Omicron在全球蔓延,日本今日零時起已再度全面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一個月。

 

新冠肺炎|Omicron最少蔓延17國 世衞警告全球陷非常高風險,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