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旅遊禁令難防止Omicron蔓延 世衞倡長者及高風險人士推遲外遊

發佈時間: 2021/12/01


全球最少20個國家發現Omicron變種病毒個案,世界衞生組織建議60歲或以上,或患有心臟病、癌症及糖尿病的人士,以及可能出現嚴重確診病徵的高風險人士,應推遲外遊計劃。 

對於多國對非洲部分地區實施旅遊限制,世衞指無助防止Omicron蔓延,並對大家的生活加重負擔,不利國家之間報告及分享流行病學和病毒基因排序的數據,影響大流行期間的防疫工作。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表示,博茨瓦納和南非及早發現和通報變種病毒,是做了正確的事,但現時受到懲罰,對此深表關切。

歐疾控中心︰10國錄42感染 多症狀輕微

另外,歐洲疾控中心表示,至少有10個成員國共報告42宗Omicron個案,另有6宗疑似病例,患者集中在年輕組群,多數徵狀輕微或無徵狀,並有非洲國家旅行史,至今未有重症或死亡病例。中心又指,目前仍未清楚Omicron是否可避過免疫抗體,實驗室正分析由患者身上採集的血清樣本,期望兩周內可以得出結果。

南非傳染病研究所表示,Omicron可能較Delta變種病毒更具傳染性,但能否取代Delta仍言之尚早,約4星期內可得知病毒是否能避開疫苗產生的免疫抗體及會否導致重症。

 

新冠肺炎| 已接種3針輝瑞疫苗 以色列兩醫生仍中Omicron,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