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英國政府收緊防疫抗Omicron 南韓連續2日新症超7千宗

發佈時間: 2021/12/09

各地新冠疫情均呈反覆,其中英國過去一日新增51,342宗新確診個案,比前一日再多逾5,000宗,且目前全國確診最少600宗Omicron變種病毒,政府擔心感染人數實際上可能達到一萬人。首相約翰遜宣布,為了減慢Omicron快速擴散,將收緊防疫措施並實行早前公布的「B計劃」,但重申不會強制民眾注射疫苗。

3國驚現「隱形版Omicron」 PCR難快速篩檢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在新規定下,民眾下周一起應盡量恢復在家工作,明日起強制戴口罩的規定將擴大至大部分室內場所,包括戲院和劇院,但餐廳和酒吧可獲豁免,部分地方亦會推行疫苗護照制度,下周起進入夜店及人流較多的地方,須持有完成接種兩劑疫苗或檢測結果呈陰性的證明。

約翰遜:Omicron傳播速度較Delta更快

約翰遜認為現時已顯示Omicron變種的傳播速度較Delta變種更快,且正在全球迅速蔓延,故英國是時候收緊措施,以防染疫住院及死亡率急升。他又提到現時規定是接種2劑疫苗已屬完整接種,但政府將繼續檢討做法,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和加強劑,惟重申不會強制市民接種。據悉,目前英國已有89%民眾接種了最少一劑疫苗,完成2劑接種的則有81%,37%民眾已接種加強劑。

另外,南韓過去一日亦新增7,102宗新確診個案,是連續2日單日超過7,000宗,絕大部分為本地個案,首都圈佔約5,418宗,且再有22人確診感染Omicron變種,累計增至60人。南韓政府早於本周一起已收緊防疫措施,包括下調聚會人數、要求民眾出入公共場所出示「疫苗通行證」等,當局期望本周後期能見效,但專家重申應推行更強硬的防疫措施。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