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71宗本地病例 西安佔63宗今起加強防疫 

發佈時間: 2021/12/23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100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本土病例有71宗,其中陝西西安市佔63宗,廣西防城港、河南周口市、浙江紹興、廣東東莞都有感染個案,無新增死亡與疑似病例。

西安今輪疫情已累計143宗確診,今日凌晨起全面加強管控措施,包括全市社區、單位封閉式管理,非生活必需場所暫時停業,又在幹道、公路等加強查驗,以特殊原因離開西安的人士,需要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以及當局的證明及相關審批。

河南周口市4名確診者違規被查

在河南周口市沈丘縣,4名病毒檢測陽性者因涉嫌違反防疫規定被立案偵查。沈丘縣公安局指,4人在西安做核酸檢測,等候結果期間未有執行西安市防疫措施就離開,回到河南又未按規定,提前報備和居家隔離,甚至隱瞞行蹤,引起播疫風險。 

另山西運城市一名曾到西安的貨車司機對病毒檢測呈陽性,男患者周日曾運送蔬菜到西安的市場,之後在市內裝貨,運至陝西另一城市卸貨,同日回到山西,今日檢測呈陽性。

 

新冠肺炎|南韓新增6919宗確診 個案回落料與收緊防疫有關,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