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歐洲疫情持續惡化 英法西意確診再創新高

發佈時間: 2021/12/30

歐洲新冠疫情持續惡化,英國、法國、西班牙及意大利的單日確診紀錄都創新高。英國今日(30日)新增18.3萬宗確診,數據包含北愛爾蘭因聖誕節延後報告的5日,佔當中近2.3萬宗,英格蘭及蘇格蘭分別有90%及80%新增病例是感染Omicron。法國同日新增20.8萬宗確診,再創單日新高,衞生部指新病例宗數相當於平均每秒就有兩宗確診,未接種疫苗的人,能避過感染的機會很低。

西班牙首次錄得單日10萬宗確診,連續兩日打破紀錄;意大利亦新增9.8萬宗確診。不過意大利及西班牙仍然決定放寬曾接觸患者人士的隔離要求,意大利通過已接種加強劑疫苗或在120日曾感染新冠病毒並康復的人士,在接觸患者後毋須隔離,但須佩戴N95等高防護的口罩10日;西班牙亦把接觸者自我隔離的要求由10日減至7日,包括已接種或未接種疫苗人士,以應對大批人需要隔離而導致勞工短缺問題。

美未來4周料逾4.4萬人疫歿

美國新增約38萬宗確診,過去一星期平均每日新增個案達26.5萬宗,打破最高紀錄。美國多州疫情嚴峻,紐約州新增破紀錄的6.7萬宗個案。美國疾控中心預測在未來4個星期,美國可能會有超過4.4萬人死於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連續5天確診達150或以上 西安本月累計病例破千,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