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多國新症數字續創新高 法國染疫累計破1000萬 成全球第6國

發佈時間: 2022/01/02

全球多國近期新冠疫情再次惡化,其中在歐洲染疫的累計人數已超過1億人,而法國於當地周六錄得近22萬宗新確診個案,除是連續第4日的單日新症數目超過20萬宗,累計感染人數更突破1,000萬,是繼美國、印度、巴西、英國及俄羅斯後,全球第6個國家染疫人數突破該水平;而單日染疫死亡人數亦增加110宗,累計多逾12.3萬宗,是全球第12高。

歐洲疫情持續惡化 , 英法西意確診再創新高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法國過去一周每日平均新增逾15.7萬宗確診,數字在一個月內增加接近5倍,住院患者多達1.9萬人,同是7個多月以來的新高。雖然總統馬克龍日前表示政府不應再限制民眾自由,但法國政府仍在周六宣布,6至11歲兒童在公共交通工具及室內公眾場所須戴口罩,首都巴黎和第三大城市里昂則要求所有人不論身處戶外或室內都要戴口罩,而除跨境列車外的所有國內交通工具未來三周內不得提供任何飲食。

而在法國以外,英國英格蘭在過去一日亦新增16.2萬宗確診,連續5日創新高,且因適逢新年及周末令數據匯報有所延遲,不過住院和死亡人數仍較之前少;衞生大臣賈偉德撰文直言當地個案無可避免會在未來一個月大幅增加,相信離結束疫情仍然遙遠,但重申國家要嘗試與病毒共存。

意大利則新增14.1萬宗確診病例,另再有111人染疫死亡,兩項數字均略低於前一日,不過需要留院和接受深切治療的人數同見上升。

紐約市周五錄8.5萬宗新症 3條地鐵停駛

而美國單日亦新增49.7萬宗新個案,其中在紐約市周五已有8.5萬宗新症,當地有3條地鐵要停駛,俄亥俄州也因醫護人員確診比例持續增加,要調配1,250名國民警衞隊成員支援醫院工作。當地哥倫比亞大學研究團隊的最新估計顯示,美國可能會在本月9日起的一周達到疫情高峰,平均7日確診數或將高達250萬宗甚至500萬。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