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一家團聚|喀布爾機場混亂中失散 阿富汗男嬰終尋回

發佈時間: 2022/01/09

塔利班去年8月奪取阿富汗政權,美軍倉卒撤離阿富汗,成千上萬民眾湧到首都喀布爾機場,希望搭上美軍撤離班機,其中艾哈邁迪(Mirza Ali Ahmadi)夫婦慌亂之中將兩個月大的兒子蘇海爾(Sohail Ahmadi)暫時託付給圍牆內相信是美軍的軍人,不過從此骨肉失散。昨日(8日)傳來喜訊,男嬰已經和他仍住在阿富汗的親人團聚。

父母困機場舉起女嬰交美軍,阿富汗難民全家抵美團聚展新生,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艾哈邁迪曾在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當警衞,去年8月19日帶妻子和5個孩子搭飛機前往美國,在喀布爾機場附近遭大批民眾推擠,夫妻擔心年幼的蘇海爾經不起衝撞,因此把他交給一名穿制服、他們以為是美軍的軍人,心想過不了多久就能抵達約5米外的機場入口,不過進入機場後已經找不到蘇海爾。艾哈邁迪夫婦和另外4個孩子最後抵達得州一軍事基地,數個月來完全不知幼子下落。艾哈邁迪去年11月初接受英媒訪問,希望尋回蘇海爾。

獲的士司機一家照顧

原來失散當天,蘇海爾被29歲的士司機薩菲(Hamid Safi)在機場發現,當時蘇海爾獨自在地上哭泣。在找不到其親生父母下,薩菲將蘇海爾抱回家照顧。薩菲育有3名女兒,一家人一直渴望能有兒子,遂將蘇海爾視如己出。

薩菲一度被塔利班警員短暫拘留,經過超過7周的談判後,薩菲最終把蘇海爾交給他仍在喀布爾的祖父和親戚。

撰文:梁顯庭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