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加拿大魁北克省 擬向未打針者收「保健費」

發佈時間: 2022/01/12

加拿大魁北克省擬向拒絕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徵收如同罰款的醫療保健費,以彌補醫療救治患者的開支,有醫療豁免者除外。

魁北克省因應近期疫情升溫,正實施晚十朝五的宵禁令。省長萊戈特指,省內約有10%人士仍未接種疫苗,在醫院接受深切治療的患者,一半都無打針,認為拒絕接種疫苗的人,會對醫療體系帶來影響,不應由全省居民承擔,預計罰款不只50至100加元,具體金額未來數周內會公布,萊戈特認為做法對其他已打針的人公平。

助45人扮打針騙通行證 意護士被捕

另外,意大利安科納市警方拘捕一名男護士,涉嫌協助至少45名不願打針人士,假裝幫對方完成施打疫苗,從而騙取健康通行證。護士為免被懷疑,假扮打針後照樣將疫苗棄置垃圾桶,又為接種者手臂貼上膠布。警方同時拘捕4名同黨,涉嫌收錢安排反對疫苗的人假裝打針。他們被控以貪污、偽造資訊及侵吞基礎公共資源罪名。實際無打針的45名民眾正接受警方調查,並禁止離開當地。

 

派對風波|約翰遜涉違防疫規定 英民調︰逾半受訪者促辭職,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