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京冬奧|未能完成高山滑雪女子迴轉賽 冬奧港將金和曉︰雖失望仍自豪

發佈時間: 2022/02/09

出戰北京冬奧的3名本港運動員中,高山滑雪女將金和曉今早(9日)率先登場,出戰女子迴轉賽初賽,但未能完成賽事出局。她賽後表示對未能完成賽事感失望,但對能首度亮相奧運賽場感自豪。

19歲的金和曉早前由波斯尼亞飛抵北京後,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她在接下來的兩次病毒測試中呈陰性,可改以密切接觸者形式在選手村監察7日,並獲准落場訓練,今早再通過賽前6小時的核酸測試,可以如願首次出戰冬奧。她在迴轉第一輪賽事的88名選手中,排第86位出賽,但在即將到達終點時未能保持平衡,無法完成賽事,與決賽無緣。

金和曉賽後表示很想完成賽事,對結果有點失望,但指自己已盡全力,認為達到賽前目標,對此感到滿足;她又認為奧運是很好的經驗,對於能代表香港感到驕傲,強調失利沒減低她對滑雪的熱情,反而愈來愈愛,接下來她會積極備戰4月在黎巴嫩的亞洲賽,之後才會回港。

朱定文周五戰短道速滑500米初賽

港隊歷史性共有3位運動員參加北京冬奧,除金和曉外,另一高山滑雪代表翁厚全將在周日(13日)的男子大迴轉賽事登場,短道速滑代表朱定文在周五(11日)出戰男子500米初賽。

 

北京冬奧|北京3人炒賣冬奧吉祥物「冰墩墩」 遭公安行政處罰,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