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加國反疫苗示威者佔橋 警方清場最少拘一人

發佈時間: 2022/02/13

加拿大反疫苗示威持續,部分示威者以貨車等封鎖連接安大略省溫莎市與美國底特律的「大使橋」超過5日後,安大略省警方執行當地法院於周五發出的禁制令進行清場,據報最少一人被捕。當局強調會盡可能以和平方式解決問題,警告繼續阻礙交通的人士將會被捕。

佩戴防暴裝備的警員在現場廣播要求在場示威者離開,當時在場的示威者大幅減少至約20人,清場行動大致順利,但部分示威者之後再在附近地區聚集,人數亦增加,致大橋交通未恢復正常。總理杜魯多強調美加邊境不能一直關閉,認為這場示威需要結束,當局將增強當地警力。

不過在首都渥太華的示威仍然持續,數百輛貨車繼續堵塞國會大樓附近的街道,持續增加的示威者又佔領與國會大樓只有一街之隔的馬路交滙處,當地警方於周六再拘捕26人,並稱正等候增援以結束非法佔領行動。魁北克省的蒙特利爾亦有數百人上街示威,反對政府的接種疫苗措施,指做法是違反人權自由。

法國巴黎民眾駕車示威 近60人被捕

由加拿大引發的示威潮亦蔓延至歐美等地,其中在法國,數以千計示威者從全國多個城市駕車前往首都巴黎的凱旋門和香榭麗舍大道,抗議當局的防疫政策,當地內政部指全國有約3.2萬人參與示威,當中巴黎佔7,600多人,巴黎警方截停了最少500輛試圖進入巴黎的車輛,同時拘捕近60人、發出最少300張告票。

 

新冠肺炎|內地增28本土確診 接駁港跨境貨車深圳司機染疫,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