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40宗本土病例 廣東錄14宗來自香港境外輸入

發佈時間: 2022/02/15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國家衞健委指過去一日全國新增80宗確診個案,本土個案佔40宗,當中有29宗在遼寧,江蘇有8宗,廣東有2宗,廣西1宗;境外輸入個案中廣東佔16宗、福建有8宗,其他分布在上海、廣西、山東、北京等地。此外全國亦新增44宗無症狀感染個案,7宗本土個案4宗在江蘇4,另外3宗在雲南。

新冠肺炎|家中外傭快速檢測初陽 李家超暫陰性 將自我隔離,詳情即睇:【下一頁

早前出現多宗個案的廣西百色市,近日疫情已逐漸放緩,當局宣布即日起解除「不進不出」管控措施,陸路和航空交通恢復正常營運,但仍呼籲如非必要不應離開百色市;而江蘇省8宗個案均在蘇州市出現,蘇州市委常委會和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昨晚開會後,表示當地正處於防擴散、防外溢的關鍵階段,要求當局迅速採取行動,盡快斬斷疫情傳播鏈,即日起關閉全市15個高速公路入口。

遼寧省的其中28宗是在葫蘆島市,另有1宗在瀋陽,而葫蘆島市綏中縣繼續是當地新增確診個案最多地區。遼寧衞健委指,當地疫情自月8日起已傳播至瀋陽、貴州銅仁和天津;內蒙古滿洲里亦再發現5人對新冠核酸檢測呈陽性,隨即收緊防疫措施,全市嚴禁民眾出入,市民非必要不出小區,今日下午2時起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另外,廣東衞健委表示昨日有多宗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來自香港,其中深圳有5宗,東莞有3宗,江門有1宗,佛山和東莞也分別有3名和2名無症狀感染者來自香港。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