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單日46宗本地新例  22名港人抵廣東後證中招

發佈時間: 2022/02/16

內地單日多102宗新症,當中46宗屬本地病例,當中江蘇佔19宗、遼寧有15宗、內蒙古達7宗、廣東有3宗、廣西有2宗。無症狀感染者有28人,當中5人是本土感染,3人來自江蘇,1人來自雲南,1人來自廣東。

而廣東省委健委指,全省3宗的本土病例均來自深圳,2人是密切接觸者排查時發現,1人是例行核酸檢測揪出;而無症狀的1人,則是於廣州的高危行業定檢中發現。全省的24宗輸入病例中,廣州有2例來自香港,深圳有8例由香港輸入,珠海有1宗涉港人,佛山有4人來自香港,東莞也有4人是香港入境,另有3宗無症狀個案亦是來自香港。

港人下周入澳門須先打針

澳門宣布,下周一(21日)凌晨零時起,經香港或台灣入境者須有新冠疫苗接種證明,適用範圍為12歲或以上人士,若無法接種者應持醫生證明,否則可能負行政或刑事責任。另香港入境者須集中隔離14日,且進入澳門21日內不得再轉赴內地;台灣入境者隔離期為21日。

幼童接連離世惹全城恐慌 專家指兒童抗新冠不堪一擊促打針,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