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未能完賽 翁厚全寄望亞錦賽表現更好 港府擬白石建國際級溜冰場

發佈時間: 2022/02/17

代表香港出戰北京冬奧的滑雪運動員翁厚全,昨在高山滑雪項目男子迴轉首輪比賽未能完成,港隊3名選手已完成全部賽事。港隊代表團總結表現時透露,政府擬在白石體育園興建符合國際賽事要求的溜冰場,相信更有效推動短道速滑等滑冰項目發展。

年僅17歲的翁厚全昨日表現明顯比大迴轉賽事較好,可惜中途入彎判斷失誤亦未能完成,無緣躋身第2輪比賽。他在賽後說,對表現感失望,指在技巧及位置上都有失誤,腳部力量亦有不足,在比賽中錯失了旗門。對於冬奧兩個項目均未能完成,他坦言有點打擊信心,惟相信經過大賽洗禮,未來會有更強大的心理狀況去應戰,冀在稍後的亞錦賽有更好表現。

香港在北京冬奧派出歷來最多3名運動員,朱定文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賽以第24名完賽;金和曉參加高山滑雪女子迴轉賽,惟未能完賽。翁厚全及金和曉月底將轉戰黎巴嫩的亞洲賽。

翁金二人月底轉戰亞洲賽

香港代表團團長郭志樑總結指,今屆取得3個冬奧資格是一大突破,3名年輕選手仍有很大進步空間,經過今次奧運對成長會有正面影響。他透露政府擬在白石體育園興建符合國際賽事要求的溜冰場,相信能更有效推動短道速滑等滑冰項目發展。代表團在北京曾與內地負責冰雪項目的人探討未來合作可能性,冀日後讓港隊有更多到內地訓練交流機會。

記者︰吳浩南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