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英擬公布與病毒共存方案 料染疫者毋須隔離

發佈時間: 2022/02/20

英國首相約翰遜將於周一(21日)公布與病毒共存的方案,預料會宣布解除新冠患者的隔離要求,令英國成為首個容許染疫患者毋須隔離的歐洲國家。但專家警告,如過早取消隔離要求或取消免費檢測服務,或會令疫情再次升彈。

英國首現Deltacron確診者 , 傳染性、嚴重程度、會否影響疫苗效能仍屬謎 , 【下一頁

當地目前要求患者最少自我隔離5日,直至2次病毒檢測呈陰性。約翰遜指,新冠病毒不會突然消失,隨著疫苗接種及檢測工作等,過去2年已建立強大保護,是時候制定與病毒共存的方案,在不限制自由的情況下保護自己。

美藥管局正檢視數據 考慮是否打第4針
 

外媒報道,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正檢視數據,考慮是否授權接種第4劑新冠疫苗。消息人士指,目前工作仍在早期階段,當局會檢視第4劑疫苗能否加強免疫反應、考慮是否要為所有成年人接種第4劑疫苗、是否須採用針對Omicron的新配方疫苗等問題。消息又透露,如落實或會在今年秋季開始。根據美國疾控中心數字顯示,現時約65%美國人口完成接種疫苗,其中只有43%接種加強劑,主要為長者或其他有高風險因素人士。
 

南韓連續3日單日超過10萬確診
 

另外,南韓新增10.4萬宗確診個案,是連續3日單日超過10萬宗,再多51人染疫死亡。新增個案中,首爾及京畿道分別有超過2.2萬宗及3萬宗,佔總數約一半。 防疫部門預料,單日確診個案仍會持續增加,推算至本周三(23日)會增至13萬宗確診,下月2日增至18萬宗。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