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心理輔導機構:港人疫下不願向他人求助 民政總署推居家物資送遞服務

發佈時間: 2022/03/13

本港疫情嚴峻,不少市民抗疫期間承受巨大心理壓力。災後心理輔導協會總幹事杜永政今早在電台表示,組織目前開通求助熱線共約10晚,平均每晚接獲2.5宗個案,雖然對比南丫海難、菲律賓人質事件等事件的求助數字不算多,但求助人士均表示一直不希望尋求協助。
 

逾30萬人居家隔離檢疫 , 每日5萬人獲派物資包 , 明日起有止痛藥血氧儀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引述求助的劏房長者稱,早前照顧家中確診的女兒時,等了救護車20多小時後女兒最終失救而死,且他們一家三口確診後3日都沒有告知鄰居,認為這反映港人愈來愈不願意向他人求助;另外接獲的個案幾乎都出現焦慮問題,故政府應多交代康復個案情況,以平衡市民心理,社會面對逆境時也要採用新思維,包括接受外來支援。

另外,民政事務總署表示,昨日起已開展居家支援物資派遞服務,為尚待入院或社區隔離設施、但未能自行安排所需基本日常用品和食物的人士,提供上門派遞服務,有需要的市民可致電民政總署熱線1833 019求助,署方會評估及按確切需要向尚待入院人士提供適切的協助,包括將求助轉介社會福利署跟進。

署方表示,昨日起透過擴大派送物資的團隊,包括聯絡地區團體、派遞服務承辦商、公務員隊伍及義工團隊等,務求使物資更快送到有需要的人士手中,昨日就曾向黃大仙、油尖旺、九龍城及南區的尚待入院人士派送日常用品和食物;但署方重申,尚待入院人士應盡量透過親戚、朋友、互聯網或電話訂購日常用品和食物。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