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馮德萊恩本周訪基輔 日外相帶20名烏難民回國

發佈時間: 2022/04/05

日本外相林芳正結束對波蘭的3日訪問,今早乘坐專機返抵東京羽田機場,並將20名逃難到波蘭的烏克蘭難民帶到日本。法務省官員指,預計這批烏克蘭人會留在日本至少半年,若有需要會提供進一步支援。日本早前已接納300名烏克蘭人入境,他們都是在日烏克蘭僑民的親屬。

20人包括15女5男,由6歲到66歲,至於為何會選擇他們乘搭政府專機,日本政府官員以私隱為由婉拒說明。林芳正表示,看到因俄羅斯入侵被迫離開家園的烏克蘭人面臨嚴峻境況,他再次下定決心日本要與國際社會合作,盡力協助烏克蘭人,令他們盡快回復正常生活。

日本調查指,絕大多數民眾支持為烏克蘭人提供庇護,目前他們持90天簽證進入日本,之後可以換成一年簽證並允許工作。

澤連斯基︰或不親自與普京談判

另外,烏克蘭在首都基輔外圍包括西北部布查鎮發現超過400具屍體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宣布本周將前往基輔與烏總統澤連斯基會面。澤連斯基說與俄羅斯談判是唯一選擇,儘管談判的可能性是「挑戰」,他或者不會親身和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談。澤連斯基稍後會向聯合國安理會發言。

 

烏克蘭危機|避免刺激俄國秘不公布 美3月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