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漫畫傳奇|創作《忍者小靈精》 日本漫畫家藤子不二雄A逝世 享年88歲

發佈時間: 2022/04/07

日本著名漫畫家藤子不二雄A,今日(7日)上午8時40分在川崎市家中逝世,終年88歲,死因暫時未明,警方正調查。其筆下經典作品包括《Q太郎》、《忍者小靈精》及《怪物小王子》等。

{{hket:inline-image name="JAP.jpg"}}{{/hket:inline-image}}

藤子不二雄A原名安孫子素雄,1934年出生在富山縣冰見市的古剎光禪寺,是一名住持的兒子,其後轉校至高岡市一間小學。他在國小時就立志成為漫畫家,從1951年開始創作漫畫,在《每日小學生新聞》刊登作品,其後與小學同學、《多啦A夢》作者藤子·F·不二雄(本名藤本弘)到東京發展,並共用「藤子不二雄」筆名多年,二人一直到1987年因為創作取向、性格不同正式分拆筆名,分別為「藤子不二雄A」和「藤子·F·不二雄」。

藤子不二雄A因為對漫畫界的功績,2005年獲頒第34屆日本漫畫家協會獎文部科學大臣獎,2008年獲日本政府頒發旭日小綬章。

1996年,在藤子·F·不二雄的葬禮上,藤子不二雄A曾被記者詢問「是否會接續《多啦A夢》的執筆」,當時他回應:「那是我所無法畫出的作品類型。」

 

新冠肺炎|內地增近2.3萬宗本土感染 上海再創單日新高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