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全球確診和死亡個案連續3周下降 世衞警告非洲再現2個Omicron變種

發佈時間: 2022/04/14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世衞總幹事譚德塞昨在記者會上表示,過去一周全球新增700萬人確診,2.2萬名患者死亡,分別按周減少24%和18%,連續3周下降,死亡數字更是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的最低位,但他強調仍有國家的病例急增,加上有部分國家隨疫情緩和而調整檢測策略,令確診病例大量減少,呼籲各國繼續對最少5%的病毒樣本進行測序,以追蹤病毒變異的情況。

全球新冠病毒確診突破5億宗 , 死亡人數超過600萬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世衞流行病學家范克爾克霍夫指,目前在非洲博茨瓦納和南非再發現Omicron的新變種BA.4和BA.5,比利時、丹麥、德國和英國亦有作出通報,但目前不確定它們是否更具傳染力或更危險,因目前可用作研究的病毒序列少於200個。世衞緊急情況部主任瑞安亦警告,病例數字下降不代表風險有所減少,各方都要做好自己的工作,讓民眾能盡量正常生活。

在美國,當地的新冠疫情受Omicron BA.2亞種傳播的影響,平均每日新症數字從2.5萬宗回升至本月11日的3萬多宗,當地疾控中心宣布將延長原定在下周一(18日)結束、在公共交通工具配戴口罩的命令,直至下月3日,以在這期間分析Omicron BA.2亞種造成的確診數字上升,對公共衞生系統帶來多大負荷。

南韓擬要求60歲以上人士打第4針

而在南韓,當地過去一日新增14.8萬宗確診個案,單日數字較前一日減少4萬多宗,另再有318名患者離世,當局今日起將要求接種第3針超過4個月的60歲以上居民接種第4劑新冠疫苗,並特別建議80歲以上長者積極接種。南韓疾病管理廳發言人高在英認為,當地新冠疫情高峰期已過,防疫部門和研究人員均預測疫情將在今後一段時間放緩,未來將轉變防疫防控體系,在保持高度警惕的同時準備迎接新的日常生活。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