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神秘肝炎|英專家指或由F41腺病毒引致  日本首現兒童感染「神秘肝炎」

發佈時間: 2022/04/26

歐美多國近日通報多宗兒童感染不明原因急性肝炎,日本亦證實出現首宗個案,患者是一名未夠16歲的兒童,與之前在歐美出現的病例不同,患者未有驗出腺病毒,厚生勞動省正調查個案。

世界衞生組織日前指全球12國至少錄得169宗個案,1人死亡。其中英國佔114宗,其中10人須接受肝臟移植。英國衞生安全局表示,大部分感染的兒童年齡都是5歲以下,無個案與新冠疫苗接種有關,他們都有腸胃炎、黃疸等病徵。在目前檢測的53個個案中,有40宗都檢測出同一種腺病毒,專家推斷可能由一種名為F41的腺病毒引致,但當局未排除其他可能,包括由新冠病毒引致等。

由於兒童感染腺病毒一般不會引發嚴重反應,科學家正研究病毒是否出現基因重組,導致患者更易肝炎,亦有可能是新冠疫情下減少社交,令兒童較遲接觸到腺病毒,一旦接觸就引發更強的免疫反應。

 

12國169宗兒童不明肝炎 最少1人亡,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