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印太局勢|拜登下月訪南韓日本 出席四方安全對話峰會

發佈時間: 2022/04/28

美國白宮周三(27日)宣布,總統拜登5月20日至24日展開上任後首次亞洲之行。他會在5月20日至22日先到訪南韓,21日與屆時已就任該國總統的尹錫悅會面,之後轉往日本,23日會晤日揆岸田文雄,24日與日本、澳洲及印度領袖舉行「四方安全對話」峰會,尋求加強夥伴關係,被視為反擊中國在印太地區日益增長的影響力。

英外相︰中方應守規則 否則難成超級大國

另外,英國外相卓慧思在倫敦市長官邸發表演說,指中國需要與佔全球經濟一半的七大工業國貿易,若不遵循國際規則,將難以崛起成為超級大國。卓慧思又提到北約需要將全球視野擴展到成員國以外的地區,在印太地區與日本、澳洲等盟友合作預防威脅,及必須確保台灣有能力保護自己。至於俄烏戰事,卓慧思指西方必須加倍支持烏克蘭,把俄軍完全逐出烏克蘭,認為西方應該向烏克蘭提供坦克和戰機等重型武器。

中方早前表示,堅決反對將中俄關係與烏克蘭危機聯繫起來,又強調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容任何人干涉內政。

 

中美角力|日本參加6月北約峰會   布林肯︰未來數周公布對華戰略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