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北韓證實出現首宗染Omicron個案 金正恩指示全國封城抗疫

發佈時間: 2022/05/12

北韓政府日前宣布因發生全國性的問題而進行全面封鎖,至今日官方傳媒報道,當地出現首宗感染Omicron變種新冠病毒個案,領袖金正恩下令封城抗疫,今次亦是新冠疫情爆發至今,北韓首次證實當地出現感染個案。
 

南韓有人越綫投奔北韓,金正恩率高官參謁太陽宮,詳情即睇【下一頁

北韓官方朝中社報道,金正恩主持勞動黨政治局會議時,指首都平壤在剛過去的周日為數名出現感冒的病人採集樣本進行化驗時,一名發燒患者的樣本經基因測序後確定屬Omicron亞型病毒株BA.2,形容是2020年2月至今、堅守兩年3個月的防疫戰線出現漏洞。

金正恩形容國家面臨危機,指示全國所有市縣須徹底封鎖,各事業、生產、生活單位要在隔離狀態下組織生產生活,完全阻斷惡性病毒的傳播鏈,要求官員須盡快遏制病毒傳播,但同時要採取措施減少民眾的不便,以免影響社會主義建設和計劃經濟工作。

會議亦批評檢疫部門鬆懈,未能對全球各地不斷增加的變種病毒作出敏捷反應,金正恩強調要進一步加強前綫、邊境、海和空域的警戒勤務,確保國防萬無一失。據悉,南韓政府已表示願意向北韓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