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國衞生部長及總統女兒中招 拜登未列密切接觸者 

發佈時間: 2022/05/19

美國衞生部長貝塞拉訪問德國柏林期間,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他參加在柏林舉行的七國集團衞生部長會議,日前曾與德國衞生部長及疾控中心負責人等會面,於當地星期三出席會議前檢測陽性。發言人表示,貝塞拉已接種加強劑,出現輕微症狀,已接受隔離,最近一次與總統拜登見面是在星期二,按指引拜登並不列為密切接觸者。 

美副總統賀錦麗染疫 , 疾控中心推算全國58%人曾感染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的女兒阿什利同樣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但對上一次與拜登夫婦見面已是數日至約1星期前,兩人均不屬密切接觸者。 

阿什利原訂當地周三下午隨母親、第一夫人吉爾到訪中南美洲,吉爾發言人表示,阿什利將不會隨行。今次是阿什利第二次臨時缺席外訪行程,月初她亦因為曾接觸新冠患者,未能隨吉爾到訪烏克蘭、羅馬尼亞和斯洛伐克。 

近期美國疫情升溫,全美3分1人居住的東北部和中西部是高危地區,當局警告相關地區居民應考慮佩戴口罩,較嚴重地區更應考慮恢復室內口罩令。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