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猴痘|世衞指12國共報告92宗猴痘 瑞士以色列首現個案

發佈時間: 2022/05/22

多個歐美國家相繼出現猴痘個案,世衞表示,截至周六,12個會員國報告92宗猴痘確診病例和28宗疑似病例,相信因應擴大監測,將發現更多個案,未來幾天會為各國提供進一步的指引和建議,以減輕猴痘傳播。

世衞專家初步估計今次爆發與性接觸有關,現時資訊顯示,人傳人正在發生,他們與有症狀的病例有密切身體接觸。

以色列和瑞士分別出現首宗確診,以色列的患者是一名30多歲男子,早前從西歐回國,他與國外猴痘患者接觸後,出現症狀就醫,後列為確診及被隔離。當地衞生部指,可能會購買數百劑疫苗供醫護接種,但相信不會出現新冠病毒的大流行,另呼籲從國外返回的國民警出現發燒和皮疹症狀,應及時就醫。

至於瑞士的患者早前由外國入境,被視為輸入個案;荷蘭及澳洲亦在當地上周五(20日)公布各自的首宗確診。

猴痘症疑傳遍歐美 患者男性居多 美國葡萄牙首現個案,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