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葉柏強料冬天或爆新一波疫情 籲市民公眾地方續戴口罩

發佈時間: 2022/06/07

本港新冠疫情見放緩,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副教授葉柏強在電台節目表示,現在已是6至7月的夏季期間,故疫情比較穩定,但預料到冬天很大機會有新一波新冠疫情爆發,加上流感高峰期等,會令兒童及長者危險度增加,因此各界要特別小心。

孔繁毅料疫苗通需持續數年 , 冬天或有新一波 , 室內必須戴口罩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認為隨着本港進入疫情新階段,巿民已重新進入正常生活,學生上學後免疫力亦會逐漸增加,但長者及幼兒仍應盡快接種疫苗、並在公眾地方戴好口罩,又指如果新冠疫苗接種率在不同年齡層能夠推高至95%,各項社交距離措施都可以放寬,例如在夏天不用戴口罩。

戴口罩有助降低抗藥性細菌流行
 

另外,港大研究團隊早前檢視過去10年數據,發現過去2年期間由具呼吸道傳播潛力的包膜細菌所引起的敗血病、經空氣傳播的傳染病如肺結核、水痘等均見減少,醫院和社區的抗生素使用量亦大幅下降。葉柏強指,這應與疫情期間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有關,顯示戴口罩有助降低抗藥性細菌的流行,但同時也擔心年紀較小的兒童抵抗力下降。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