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絡騙案|假財政司司長代言網站誘點擊 警籲市民提防假新聞網

發佈時間: 2022/06/26

網絡詐騙防不勝防,警方指近日在網上發現不少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名義招搖撞騙網站,利用假廣告、假新聞、甚至「假借財政司司長代言」方式,誘騙巿民點擊網站連結,前往可疑交易平台,並聲稱相關投資項目能賺取巨額回報。
 

警方指,相關網站用字太多文法不通,如「特別報導:陳茂波財政司司長最新嘅投資令各專家無語、各大行無言」;或開設假新聞網以報道方式推介名人投資平台,如「特別報導,大家聽到這個消息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警方提醒,詐騙網站內會有大量無效連結,巿民只要稍加留意,不難發現騙徒只是想借名人效應提高可信度。

警方指,財政司司長辦公室早前已作出嚴正澄清,相關廣告及言論全屬虛構,警方亦作出跟進及調查,巿民如有懷疑,可電「防騙易」熱綫18222舉報。
 

16人墮求職陷阱遭盗用身份借貸,總損失近$430萬,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