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猴痘|世衞調查兒童感染猴痘個案 擬再評估是否列國際緊急事件

發佈時間: 2022/06/30

猴痘繼續在全球多國擴散,世衞總幹事譚德塞指世衞正調查有兒童感染猴痘的報告,包括英國2宗病例、以及法國和西班牙個案的後續,又擔心猴痘持續傳播可能使其病毒「落地生根」,波及孕婦和免疫系統有問題者等高危人士,對此表示憂慮。

疑共用床單餐具受感染 , 法國首現兒童確診猴痘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指目前已有50多個國家地區出現了猴痘病例,雖然世衞未將猴痘列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衞生事件,但毫無疑問情況仍是非常嚴重、需要通過強而有力的手段應對,突發事件委員會將根據疫情發展重新進行評估。

他呼籲各國應盡快通過加強檢測來增強疫情監控,並藉大型集會等場合向民眾傳播有關預防感染的正確信息,世衞正與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關注組織等合作推廣有關訊息。

美疾控中心透露 最少351宗猴痘或痘病毒確診
 

美國疾控中心透露,截至當地周三共有最少351宗猴痘或痘病毒確診個案,當局已在前日啟動緊急運作中心,應對猴痘個案爆發,同日亦宣布將發放5.6萬劑疫苗至當地疫情較嚴重地區,是目前發放總數的5倍。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