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全球新症增18% 世衞︰BA.4和BA.5成主流毒株

發佈時間: 2022/06/30

世界衞生組織周三(29日) 指,過去一周,全球新冠病例增加18%,是自4月以來的最高水平,主要與傳染性更強的變種病毒Omicron亞型分支BA.4和BA.5有關,在全球收集的基因測序樣本顯示,目前BA.4和BA.5病例合計佔55% ,已取代BA.2成為主流病毒株。

世衞指,BA.4和BA.5變異株的比例還在不斷上升,兩者變異株出現突變,增強免疫逃逸能力,已康復患者,甚至已接種3劑疫苗人士都有可能再感染。

譚德塞:減檢測降追蹤病毒能力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表示,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正發生變化,還未結束,病例在110個國家上升,他警告減少檢測和基因測序會降低全世界追蹤病毒的能力。

世衞美洲地區官員亦表示,目前BA.4和BA.5已在美國和墨西哥佔據了主導地位,預計其他美洲國家也會按照這一趨勢發展。

在上周,世衞6個區域中的4個出現新冠病例上升趨勢,包括東地中海、歐洲、東南亞和美洲。全球範圍內,死亡人數保持在同一水準,但在東地中海、東南亞和美洲地區死亡人數有所上升。

 

猴痘|世衞調查兒童感染猴痘個案 擬再評估是否列國際緊急事件,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