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盧寵茂料抵港人士可望11月前有條件免檢疫 第5波反彈或在9月到頂

發佈時間: 2022/07/13

不少港人關注何時恢復正常對外通關,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接受傳媒訪問時預計,在11月前有機會容許抵港人士有條件免檢疫,但可能只限部分人士。他指金管局計劃11月初舉行「國際投資峰會」,不排除抵港人士隔離形式有變,除仍需要進行核酸檢測外,可以改為醫學監察,但禁止到酒吧等高風險活動。

盧寵茂:將盡快推安心出行實名制 , 認為自由與自私容易混淆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在一國兩制下香港必須保持其獨特性,中央不會盲目要求香港跟從內地防疫政策,而採用本地「健康碼」及提升檢測量不是要跟從內地防疫政策,是為了令隔離確診個案做得更好,以免本港再需要收緊防疫措施;至於實行「紅黃碼」及「安心出行」實名制,也不是要限制市民自由,指禁止相關人士進入高風險場所,將有助縮短入境人士酒店檢疫。

他又引述政府內部模型推算指,本港第5波疫情的反彈將於9月達到高峰,屆時或多達1萬名患者要住院,但強調不會讓疫情失控。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