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林緯遜:學生參與高風險活動前 應多做一次快測

發佈時間: 2022/07/26

本港昨日新增確診新冠病毒個案繼續超過4,000宗,學校感染情況較多,九龍華仁書院歌唱班及排球班更有19人確診。香港感染及傳染病醫學會副會長林緯遜今早在電台表示,由於社區有傳播、以及社交距離措施放寬,學校出現較多感染個案不足為奇,最重要是減少爆發風險。

學校會否維持快測視乎專家意見 , 蔡若蓮:以學生健康為首要考慮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直言由於傳播力更高的Omicron BA.5病毒只佔整體個案少數,估計疫情仍未到頂,建議學校舉辦一些較高風險的課外活動、需要除口罩時,可考慮加強檢測要求,即除了每日上學前做快速檢測外,進行活動前應可再做一次快測,確保參加活動當時未有受感染。

他直指醫療系統方面也會這樣做,如牙科因檢查程序有密切接觸,有時會做多一次快速檢測;至於在學校應否做核酸檢測,他認為雖然核酸檢測較準確,但結果滯後,故快速測試已足夠。而對於醫管局研究收緊公立醫院探訪者的核酸檢測要求,他相信可加強保障留院病人,加上新冠康復者比例愈來愈高,預料康復者探訪前亦需要做核酸檢測。

另外,世衞日前將猴痘列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衞生事件,林緯遜坦言醫學界對如何應對猴痘病毒的看法並非完全一致,但相信本港未需要推動全民接種猴痘疫苗。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