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佩洛西訪亞|解放軍多個戰區演習 軍機繞台 佩洛西亞洲之行沒提台灣  

發佈時間: 2022/07/31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今日(31日)公布出訪亞洲行程,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及日本,官方聲明沒提台灣。

佩洛西辦公室發聲明指,佩洛西帶領一個國會代表團前往印太地區,包括訪問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及日本,行動聚焦印太地區的相互安全、經濟合作和民主治理,及重申美國對區內盟友和夥伴的承諾堅定不移,會在到訪的4個國家舉行高級別會議,討論在共同利益和價值方面進一步合作,包括新冠疫情、經貿、人權及民主管治等。代表團由眾議院成員組成,包括佩洛西、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米克斯等共6人。

佩洛西指,代表團專機在夏威夷短暫停留加油,期間獲美軍印太司令部領導層作簡報,並到訪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向在二戰期間日軍偷襲珍珠港時犧牲的美軍致意,外訪期間會繼續對駐外地美軍表達國會和國家的感激。

周一抵新加坡

新加坡外交部說,佩洛西率領的代表團將在星期一至星期二到訪,將會與總理李顯龍會面。日本傳媒預料佩洛西在周三(8月3日)或之前到訪當地,聽取臨時國會悼念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演說。

台海局勢緊張之際,解放軍多個戰區分別在南海、東海和黃海等多個海域舉行實彈演練,全面提升艦艇編隊遠海作戰能力。另外,大連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今日下午4時至8月14日,渤海海峽和黃海北部部分海域執行軍事任務,禁止駛入。 

中國空軍發言人表示,空軍多型戰機繞飛台灣,錘煉提升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強調有堅定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捍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MIRROR演唱會丨李啟言父母抵港將到醫院探望 23名舞蹈員發聯合聲明澄清四點,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