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MIRROR演唱會意外丨李啟言父母再到醫院探望兒子 舞台工會批禁懸吊裝置影響劇場製作

發佈時間: 2022/08/03

在MIRROR紅館演唱會上被墮下大型屏幕擊中重傷的舞蹈員李啟言,目前仍在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他的父母早上約10時再乘坐政府安排的專車,在穿上防護衣物的人員陪同下,前往醫院探望兒子,期間僅向現場記者點頭抱拳示意,未有回答提問。
 

楊潤雄料1至2周找出事故原因,已知演唱會工程師身份,詳情即睇【下一頁

而在意外後,康文署宣布昨日起實施3項短期措施,包括暫停使用懸吊於高空用作擺動、旋轉或乘載人員的機械裝置。香港舞台藝術從業員工會內務副主席陳頴業今早在電台直言,對新措施適用於紅館以外的康文署場地感到困惑,強調新措施會影響劇場製作,有員工因此無工開,需要政府支援。

他表示,暫時未有受影響業界的數字或投訴,但在有關短期措施下,表演的創作人士需要與署方溝通能否使用類似裝置,變相要每日找康文署同意的合資格人士檢查相關機械裝置,料會影響業界運作。

政府應暫時禁相關公司參與製作 非令整個行業受影響
 

他又提到,參與MIRROR演唱會舞台設計的公司,未來亦會參與其他大型演唱會製作,而涉事公司可能有潛在監管錯失的問題,認為政府應在調查期間,暫時禁止相關公司參與演唱會製作,或呼籲轉換其他製作公司,而非令整個行業的其他公司都受影響。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