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佩洛西訪台|銘基亞洲發聲明澄清 與佩洛西家族無直接商業關係

發佈時間: 2022/08/08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後,中國外交部針對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有內地媒體昨日(7日)報道,佩洛西丈夫保羅佩洛西(Paul Pelosi)在港管理銘基亞洲基金,資產規模達到174億美元(約1,365億港元)。銘基亞洲今發聲明回應,指佩洛西及其夫非公司股東,亦與兩人無直接商業關係,稱對任何此類不實信息,及在網上傳播此類信息的個人與媒體保留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的權利,並視乎情況採取必要法律措施保護公司合法權益。

銘基亞洲指近日有傳媒報道指佩洛西的丈夫Paul Pelosi在港管理銘基亞洲基金,資產規模達到174億美元,斥有關報告不實,並對公司造成了極大困擾,其中諸多錯誤及不真實的陳述,嚴重影響公司聲譽。

銘基亞洲澄清公司及Matthews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nagement在所有權上和公司管理與日常運營上,皆與佩洛西家族無任何直接商業關係,又指其創辦人為Paul Matthews,並非報道中所指的Paul Pelosi。其次,Matthews Global Investors(Hong Kong)並非由Paul Pelosi創立,而是Matthews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nagement的附屬公司。

銘基亞洲強調,Paul Matthews並非公司的董事會成員或股東,也不是Matthews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nagement的所有人或股東。至於報道提到Matthews Global Investors(Hong Kong)管理資產總額為174億美元也不正確,因為這數字只適用於母公司Matthews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nagement。

 

家長責任︳兩男童酒樓玩轉盤熱水壺飛出 熱水淋女童出煙網民斥:管教何在︳附燙傷處理步驟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