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國家安全|英以國安理由叫停港企收購軟件開發公司 稱技術可用於軍事

發佈時間: 2022/08/18

英國商業、能源及產業策略部發表聲明,指商務大臣關浩霆按《國家安全和投資法》第26條,命令叫停來自香港的「超橙控股有限公司(Super Orange HK Holding Limited)」,提出全面收購英國一間軟件開發公司Pulsic Limited。

關浩霆在聲明表示,由於相關英國公司的知識產權和技術,可用作建立國防和技術能力,包括集成電路建設,可在用家不知情的情況下,用於軍事用途,因此決定終止收購,強調措施是必須和相稱,符合管控國家安全風險的需要。

英國今年初實施《國家安全和投資法》,容許當局介入商業交易,以防止競爭對手取得具有戰略意義的技術。當局上月首次引用法例,阻止中國企業從曼徹斯特大學購買與視覺傳感技術相關的知識產權。
 

英國持續乾旱 , 倫敦下周三起禁水喉淋花洗車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