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兩岸局勢|加拿大國會擬派團訪台 加國政府表示尊重

發佈時間: 2022/08/18

加拿大國會計劃10月派代表團訪台,眾議院國際貿易委員會主席、自由黨議員史葛洛表示,不少議員期望訪問台灣,尋求進一步深化貿易關係,去年春天已經開始規劃行程,惟因應疫情一直未能成行,承認行程肯定引來北京施壓,但認為訪台有必要,相信加拿大不會畏懼對抗中國。

加國議員以往亦曾組團前往台灣,最近一次在2014年。加國政府稱,尊重國會決定訪問台灣,外交部提到國會組織不時外訪,會尊重其獨立自主。

蕭美琴稱北京強烈反應只會有反效果

台北當局駐美代表蕭美琴指,北京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後強烈反應,反而引起更多人關注和同情台灣處境,多國計劃派代表團訪台,包括德國、加拿大、英國和日本。
 

華府官員批北京增加誤判風險
 

美國主管東亞暨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康達質疑,北京借佩洛西訪台一事改變兩岸現狀,批評北京提出破壞穩定的言論和行為,增加誤判風險,威脅台海和平穩定,強調華府對台政策不變,與北京溝通的大門維持開放,同時亦會在台海執行航行任務。

楊潔篪強調台灣問題事關中日兩國基本信義

在內地天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與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局長秋葉剛男,共同主持中日第九次高級別政治對話會議。

楊強調,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一部分,台灣問題事關中日關係政治基礎與兩國之間的基本信義,日方應着眼兩國及兩國人民根本長遠利益,樹立正確對華認知,與中方一起增進政治互信,摒棄零和思維,妥善管控分歧,推動兩國關係更成熟穩定及健康強韌。

據日媒報道,兩人會談持續7小時,秋葉剛男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佩洛西離台不足兩周 , 再有美議員到訪 , 解放軍台周邊演練震懾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