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海局勢|倘民進黨謀獨不收手 將堅決反制 解放軍︰續以行動說話

發佈時間: 2022/08/25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後,解放軍近期在台灣周邊軍演。在北京,發言人譚克非在今日記者會表示,解放軍近期在台灣周邊組織的一系列軍事行動,是對台獨分裂分子和外部勢力干涉的震懾懲戒,正告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如果執迷於挾洋自重、謀獨挑釁不悔改不收手,解放軍將繼續以行動說話,堅決予以反制,強調解放軍近期在台灣附近開展的一系列軍事演訓活動公開、透明、專業、適度,是對挑釁者、搞局者的警示回擊,是堅決捍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當、正義之舉,又指美國作為這場危機的始作俑者,應當也必須為此承擔全部責任。

解放軍再在福建沿海舉行軍事演習,福建海事局公告,明日及後日會在福清和莆田附近海域舉行實彈射擊訓練,位置大約是平潭島西南方,期間禁止船隻駛入。

謝鋒︰反制行動維護國際法治

外交部副部長謝鋒表示,中國基於充分、堅實的法律依據對佩洛西訪台予以反制,不僅是在維護自身合法權益,也是在維護國際社會共同權益,是以實際行動維護國際法治。他說17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公開重申支持一中原則,敦促美方認清國際社會的人心向背,停止挑戰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周二(23日)會晤美國副國務卿舍曼後,雙方至今未有發表公布。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特爾未有透露會面詳情,表示雖然北京在多個重要議題上切斷與美國的溝通渠道,但會繼續與中方保持暢通的溝通管道,尋求與北京進行開放及建設性對話。華府亦會繼續採取冷靜及果斷步驟,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以符合一中政策方式支持台灣。

 

MIRROR演唱會意外|司徒家成指小組量墮下屏幕重500公斤 據稱主辦方申報僅500磅,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