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連環襲擊|加拿大發生持刀連環襲擊案 最少10死15傷 警追緝2疑犯

發佈時間: 2022/09/05

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發生恐怖連環襲擊案,最少10人死亡,15人受傷。警方在當地時間周一清晨6時前起,陸續接獲多宗持刀襲擊案報告,共在13個不同地點發現死傷者。

  • {{hket:inline-image name="de67c74d-5c19-4305-a7f4-bb0329645fc0.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mdf55182.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mdf54941.jpg"}}{{/hket:inline-image}}

警方相信兩名分別30歲及31歲的疑犯,在薩斯喀徹溫省北部2個社區的多個地點持刀襲擊,其中一個是原住民聚居地。在案發後數小時,警方接報指見到兩人駕車,在距離案發現場約320公里的薩斯喀徹溫省首府雷吉納出現,警方呼籲當地居民採取安全措施。

加拿大卑詩省爆連環槍擊,2死2傷,槍手被警員擊斃,詳情即睇【下一頁

當地正值勞動節假期前夕,當局即時提升市內的保安工作,並加派人手到一個大型足球賽事附近巡邏;醫院緊急徵召醫護人手應對,並出動2架直升機協助運送傷者。

警方相信2人針對個別受害人施襲,亦有部份死傷者是被隨機襲擊,警方發布全省危險人員警報通緝兩人,在多個地點設置路障檢查車輛。警報其後擴大到鄰近的艾伯塔省及曼尼托巴省。

總理杜魯多表示震驚 形容事件可怕令人心碎

總理杜魯多對事件表示震驚,形容是可怕及令人心碎,聯邦政府已與受影響社區的領袖直接聯繫,準備好提供協助。薩斯喀徹溫省省長亦表示,難以用言語表達對事件的傷痛。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