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俄軍失守烏東重鎮利曼 車臣領袖籲用低當量核武 

發佈時間: 2022/10/02

烏克蘭軍隊反攻取得重大進展,在東部頓涅茨克成功推進至戰略重鎮利曼,並稱包圍數千名俄軍,有烏克蘭士兵在利曼市入口揮舞烏克蘭國旗,及赴市議會大樓把屋頂的俄羅斯國旗棄置,重新升起烏克蘭國旗。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誓言在一周內將從俄軍手中收復東部頓巴斯地區更多領土。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祝賀烏克蘭重奪利曼,形容是重大和令人鼓舞的進展,將令俄軍陷入困境。

{{hket:inline-image name="mdf43606.jpg"}}{{/hket:inline-image}}

利曼是俄軍地面通信和後勤補給的主要通道,估計當地約有5,000至5,500名俄軍,烏軍指有很多俄軍被殺或受傷,部分已投降。俄羅斯國防部指,由於受到包圍的威脅,決定從利曼撤退到其他更有利的防綫,又強調雖然遭受損失,但在當地軍力仍具有明顯優勢。

{{hket:inline-image name="mdf43511.jpg"}}{{/hket:inline-image}}

另外,俄羅斯總統普京盟友、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德羅夫在社交平台發文,批評俄軍放棄利曼的控制權,建議普京採取更激烈的手段,例如在邊境地區戒嚴,甚至使用低當量核武。

德將供烏防空系統 法擬提供自走砲

德國防長蘭布雷希特到訪烏克蘭南部敖德薩,宣布未來數日會向烏克蘭提供先進的防空系統。另外,法國傳媒報道,馬克龍政府計劃把一批原本運往丹麥的凱薩自走砲,改為提供給烏克蘭,3國正進行磋商。 

 

香港經濟|梁兆基:若未能與內地通關 「0+0」亦難回復以往營商條件,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