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新增5496宗本土個案 廣東佔近2千宗續全國最多

發佈時間: 2022/11/07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升溫,國家衞健委表示全國過去一日新增5,496宗新冠病毒本土個案,包括535宗確診和4,961宗無症狀感染,廣東省分別有224宗和1,882宗,繼續是全國最多且再創單日新高,內蒙古亦分別有和57宗和976宗,其他本土確診散見河南、重慶、北京等地。

廣州市面對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最嚴峻的一波疫情,全市個案最多的海珠區繼續實施嚴格人流限制,並在今日起展開全區全員核酸檢測,荔灣區同日亦對部分區域實施臨時管控措施,當局要求居民除接受核酸檢測和緊急就醫等以外,原則上非必要不外出,非高中風險區的單位人員則要居家辦公,相關地區的地鐵、公交繼續暫停服務。

鄭州市連續3日「掃樓掃街」

河南省則新增306宗本土感染個案,絕大部分出現在鄭州市,當地將連續3日展開「掃樓掃街」專項行動,期望達至社會面清零、並為已解封小區作風險排查和環境消毒等。當地日前被國家衞健委點名批評隨意靜默、封城代替管控等情況,市政府就封控管控不精細等問題向公眾致歉,強調會糾正並查處層層加碼、一刀切等過度防疫行為,除放寬小區防疫規定外,各單位和營業場所亦可有條件恢復營運。

內蒙古新增個案當中仍以呼和浩特市佔最多,當地日前有婦女墮樓死亡,並揭發小區因疫情封控被焊死大門而阻礙救援的情況。市政府事後提出「7個不准」,包括不准隨意擴大中高風險區劃定範圍、不准隨意限制出行等,並杜絕設置門鎖、插銷、掛鈎等鎖閉措施。

 

國藥︰成功研發Omicron疫苗 正開展臨床研究,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