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期選舉|共和黨重奪眾院控制權 拜登稱準備合作

發佈時間: 2022/11/17

美國中期選舉投票結束超過一周後,多間美媒推算共和黨取得眾議院435席中的過半數218席,成功從民主黨手上重奪眾議院控制權,但優勢不多,傳媒推算領先民主黨不超過10席,未有出現選前部分共和黨人預料的「紅色浪潮」。

民主黨早前已成功保住參議院控制權,惟最終失去眾議院控制權,料將令總統拜登餘下兩年任期的施政受到掣肘。共和黨早前已經表明,重奪眾議院後,會針對拜登政府啟動多項調查,包括美軍撤出阿富汗的混亂情況、拜登的邊境政策等。拜登發表聲明,祝賀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表示準備與共和黨合作,強調美國未來充滿希望,不能陷入政治鬥爭。

佩洛西周四交代去向

共和黨眾議院領袖麥卡錫早前已經贏得黨內提名,競逐眾議院議長。現任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發聲明,指民主黨會繼續發揮領導角色,支持總統拜登。佩洛西未知會否續任民主黨籍的眾議院領袖。佩洛西發言人指,她會於周四向同僚交代自己未來的計劃。

 

搗冒牌貨│海關世界盃前夕檢10萬件冒牌球衣 指仿真度高共值$5000萬,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