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氣候大會|聯合國氣候大會達協議 允設基金補償受災窮國

發佈時間: 2022/11/20

在埃及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達成協議,同意設立基金,向因氣候變化導致的極端天氣而受災的低收入國家提供賠償,但就將具爭議的融資決定推遲到明年,屆時過渡委員會將向各國提出建議,再尋求在明年11月的氣候峰會上通過。

美國歐盟認為中國需承擔部分責任

根據協議,基金將為發展中國家,特別是中低收入國家提供資助,應對極端天氣和氣候變化的影響。初期會由已發展國家提供資金,亦會有其他公私營資金來源,包括國際金融機構。至於主要的新興經濟體例如中國,初期毋須提供資金,未來數年會繼續談判。有報道指,美國和歐盟認為,中國和部分主要污染物排放國雖被視為發展中國家,但仍有財政能力,亦需要承擔部分責任。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原定上周五(18日)結束,但由於未達共識,會期延長至周末,與會國家代表團通宵磋商,在當地周日(20日)凌晨達成協議。

 

七人欖球|陳國基批接連出現國歌錯誤不可思議 王敏超倡各賽隊高級人員跟進國旗國歌,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