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跨境司機點對點直接內地提貨 李家超:粵深政府原則上同意

發佈時間: 2022/12/11

行政長官李家超中午表示,已經與廣東省和深圳市政府達成原則上共識,跨境司機稍後可直接點對點到內地提貨或交貨,措施不設限額,只須事前申報,運輸及物流局署理局長廖振新今會帶隊與深圳商討,冀1至2日內落實執行,希望新安排可更方便司機工作。

李家超提到,明白市民對通關的訴求,自己每次有機會就會與內地領導表達,而內地疫情防控「新10條」下有不同措施,特區會全面配合內地,盡量減少過關限制,首要是增加人文通道限額。

對於本港會否取消使用安心出行,李家超強調,香港的不同措施都是針對實際情況,政府有恆常檢視,亦有與醫務衞生局商討,局方會積極研究會否可以放寬,又認為本港剩下的防疫限制已不多,例如安心出行和疫情通行證等,強調要視乎數據和風險決定。
 

盧寵茂指安心出行是追蹤感染源頭   會監察情況適時調整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在另一場合表示,安心出行最初推出時可以追蹤感染源頭及密切接觸者,當局會繼續監察運作情況,適時調整。對於程式是否已經過時,他稱,本港的免疫屏障有改善,安心出行的角色亦會有調整,惟疫症在未來仍有可能再出現,若未來出現新變種病毒及新發傳染病時,安心出行發揮的作用會再提升。

疫情持續上升未見頂創新高 , 政府宣布:維持現行社交距離措施 , 12.9起檢疫令7天縮至5天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