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俄軍續攻擊能源設施 烏8組核電機組恢復運作

發佈時間: 2022/12/11

俄烏戰事持續,俄羅斯軍方持續攻擊烏克蘭能源設施,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薩全市停電。當地市議會表示,俄軍的無人機上周六(10日)發動多次攻擊,兩座電力設施受破壞,全市150萬人都無電力供應,維修人員正全力搶修,希望先恢復供暖及供水設施,以及醫院等關鍵服務的電力。

敖德薩全市停電

烏克蘭國家電力監管機構指,由於俄羅斯襲擊持續,修復供電遇到一定障礙,預料要2至3個月的時間才能恢復居民用電,建議居民暫時撤離敖德薩到其他城市。

烏克蘭國家原子能監管局負責人寇里科夫說,截至上周六,烏克蘭控制區域內的3座核電站共9台機組中的8台,已恢復在烏克蘭能源系統中的運作,目前核能發電約佔烏克蘭總發電量的一半。德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宣布,將向烏克蘭提供總值約1,950萬歐元的470台不同功率發電機,其中150台發電機已交付烏克蘭,剩餘的發電機隨後抵達。

普京稱核威脅正增加,聲言俄軍或長期於烏克蘭作戰,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