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罷工|填補救護車及機場邊檢空缺 英動員1200軍人應對罷工潮

發佈時間: 2022/12/18

英國多個行業和公共服務工會本月發起罷工,爭取加薪應對通脹。英國政府證實將調派1,200名軍人應對,主要填補救護車人員和機場邊檢人員罷工的空缺,維持前綫服務;其中600人將協助駕駛救護車、150人負責物流支援,另外有超過1,000名公務員協助維持邊檢服務。工會質疑軍人欠缺相關訓練,未必能維持服務。

工會質疑軍人欠缺相關訓練

其中護士工會計劃在周二(20日)再採取工業行動,約萬名救護車人員將在周三(21日)及下周三(28日)罷工,但緊急情況下仍會提供服務。國民保健署預料會造成大範圍影響,要求醫院採取措施應對,包括預留病床及設立觀察區,確保由救護車送院的病人,15分鐘內交由急症室人員處理,並減少門診預約,抽調高級醫務人員到急診室協助。

衞生大臣柏建熙強調首要任務是確保病人安全,他重申政府難以負擔工會提出的加薪要求,對罷工感遺憾,但仍對談判持開放態度。

另外,倫敦希斯路等多個機場邊防人員將於周五(23日)起罷工8日,料影響民眾在聖誕及新年出行,部分航空公司已停售罷工期間前往相關機場的機票;而日前發起罷工一日的護士工會,計劃周二進行第2次罷工,又要求當局在罷工後48小時內與工會磋商,否則會在新年期間再發起工業行動。 數千名鐵路工人繼周二、三、五後,再在周六罷工,當局呼籲民眾除非絕對必要,否則不要乘坐火車。

英10萬護士今起罷工,非緊急手術取消,辛偉誠擬明年推《反罷工法》,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