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烏東俄羅斯軍營遭「海馬斯」突襲 俄證實63人陣亡 烏稱400死

發佈時間: 2023/01/03

俄羅斯國防部周一(2日)證實,俄軍在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的一個據點遇襲,造成63名俄軍陣亡。烏克蘭軍方承認施襲,稱在當地上周六除夕夜,以海馬斯多管火箭炮,攻擊位於頓涅茨克州工業城市馬克耶夫卡一個俄軍臨時據點,摧毀俄軍用作營房的一間學校,估計最少400名俄軍死亡,300人受傷。 

今次是俄烏戰事爆發以來,俄軍承認在單一事件中死傷人數最多的一次。俄方稱,烏軍發射6枚海馬斯多管火箭炮,俄軍截下其中2枚,餘下4枚擊中俄軍營舍。有消息稱,該處臨時營房的俄兵主要是動員令下的徵兵,是一所職訓學校改裝,除讓軍人住宿外,還存放大量彈藥,令損失更加嚴重,建築物幾乎完全被毀。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每日例行講話中未有提及今次事件,只表示俄羅斯正準備利用伊朗製造的無人機發動持久戰,以消耗烏克蘭的防空系統,又指過去兩日,烏方已擊落超過80架俄軍無人機,反映防空系統發揮作用。

俄副外長:日「反俄方針」礙和平談判

另外,俄羅斯副外長魯堅科表示,日本的「反俄方針」令雙方不可能就和平條約進行談判,更警告日本正邁向軍事化,若情況持續,俄方將採取措施應對。

烏擬開發戰鬥無人機,俄外長︰美稱不會直接與俄作戰,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