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梨泰院人踩人丨梨泰院人踩人當晚 韓警「一哥」認醉酒︰我當天休假

發佈時間: 2023/01/04

南韓梨泰院去年10月29日發生人踩人慘劇,一名倖存的10多歲高中生上月輕生,官方決定將其列入罹難者,令死亡人數增至159人。另外,國政調查特別委員會今日就梨泰院人踩人事故舉行首次聽證會,南韓警隊「一哥」、警察廳廳長尹熙根承認,事發當日是周六,與親友登山露營,聚餐時喝了酒醉倒沉睡,以致事發當時無法即時反應,惟他強調當天是休假。

尹熙根被問及當日是否有喝酒,首度明確坦承︰「我(已經)說過,那天確實有喝酒。」據警察廳日前透露資訊,尹熙根在梨泰院事故當日正在休假,他離開首爾造訪忠清北道堤川市,與親友到月岳山露營,席間喝下啤酒,晚間11點躺在床上沉睡。

隔天0時14分才接電話

據調查顯示,警察廳官員約在當晚11時32分透過文字信息告知尹熙根,但他因酒醉熟睡未確認信息,晚間11時52分該名官員又撥打一次電話,仍未聯絡到他本人,直到隔天凌晨0時14分尹熙根才接電話,方知事態的嚴重性。

尹熙根不認為這是疏失︰「就算是我,也有在周末晚上喝酒的資格吧,我難道連這個都要說明嗎?」面對是否需要下台以示負責,他僅稱「會充分考慮」。至於有議員質疑事故當日,他離開警察廳所在的首爾,卻未在警察內部系統登記,尹熙根表示︰「警察廳長的管轄職權並不只局限首爾,而是在全國各地。案發當日是周六,因為那天我休假,所以我認為不需要向系統輸入我不在首爾。」

韓聯社指,尹熙根在休假期間喝酒並不違法,但當日首爾從早到晚都有大型活動(包括政治性的集會抗議),加上迎來新冠防疫解封後的首年萬聖節派對,在預知會有大批人潮蜂擁而至的情況下,還能露營、飲酒,甚至醉到不省人事,身為警方最高層,在態度上相當不負責。

官方列輕生學生為遇難者,梨泰院慘劇死者增至159人,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