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病毒|世衞稱中國感染情況回落 籲持續提供更詳盡數據

發佈時間: 2023/01/15

國家衞健委昨日公布,上月8日至上周四期間全國新增近6萬名住院新冠患者死亡,127萬名住院患者當中有多達10.5萬名重症。國家衞健委主任馬曉偉較早前與世衞總幹事譚德塞通電話,就疫情防控工作交換意見,期間他重申中方在疫情初期已與世衞及各國分享訊息,最早鑑別出病原體,並分享基因序列。

內地多個省市研判 , 已平穩度過新冠感染高峰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報道指,馬曉偉重申中國因應時勢主動優化調整疫情防控政策以來,與世衞已展開多次技術交流,中方將一如既往支持世衞發揮作用,團結國際社會一同抗擊疫情;而譚德塞則高度讚賞中國政府應對新冠疫情的努力,並感謝中方與世衞長期就疫情技術交流。

世衞其後發表的聲明亦感謝中國提供疫情數據,指中國的總體疫情與其他國家之前的疫情相似,如對長者和有基礎疾病的人造成較大影響,而數據亦顯示中國確診個案數目、住院人數及重症個案有所下降,目前正在分析國家衞健委周六公布的資訊,包括門診、入院、緊急治療、重症和死亡個案等。

世衞重申,未來會繼續要求中國分享病毒基因排序數據和這一波疫情在中國造成影響的數據,並與各技術小組進行合作,又表明在尋找疫情源頭問題上,中國需要加強合作和透明度,並執行策略顧問小組報告列出的建議。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