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接機風波|受僱為中國遊客接機開路 泰總理︰涉事警將受處罰

發佈時間: 2023/01/26

一名中國女遊客日前發布一段花錢聘請泰國警察到機場接機的影片,透露向對方支付6,000泰銖(約1,400港元),換取在曼谷機場的貴賓服務,除獲安排特別通道快速入境,亦有警察開路護送她往芭堤雅的酒店。官方早前指已有3名警員面臨調查。泰媒報道指,再多一名警察被發現涉案。

泰國總理巴育表示,以受僱方式向中國遊客提供貴賓服務的警員,將根據法律遭到處罰。泰國警察總長強調不會放過為遊客提供貴賓服務的警員,他們將面臨紀律和刑事處分。

調查指,涉事的高級警官去年11月在一個活動,認識一名旅遊業界人士並獲相關工作提案,遂聯絡另外3名警察為中國旅客提供護送服務。該警官先聯絡旅遊警察隊長到曼谷蘇凡納布米國際機場接機,帶旅客取行李並經特別通道離開。另外兩名交通警分別駕駛改裝成類似警車的私家車及電單車,送旅客到酒店並為其開路。兩人因在未獲許可下,於私人車輛附上警號燈及警方標識,被控違反陸地交通法及官方象徵法。調查委員會正了解有關警員已提供護送服務多久,以及有否更多人涉案,將向涉事旅遊業者及中國旅客問話。

旅議會稱下月6日起有內地團來港,料初期每日10多團,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