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遊泰注意|台女藝人遊泰遭7警勒索 泰警察總長致歉

發佈時間: 2023/02/01

台灣女藝人安于晴指控,早前在泰國旅遊時遭警方勒索2.7萬泰銖(約6,400港元),泰國警方連日否認後,曼谷警方周一(1月30日)承認有警員收錢,涉案7名員警被調離現職並將被起訴;泰國國家警察總長丹隆薩周二(1月31日)公開向安于晴和受影響人士道歉,希望遊客仍對泰國警察保持信心。

安于晴稱,1月5日凌晨和幾個朋友在曼谷通過Grab召車回酒店,汽車在一個臨檢站被截停。當時她帶了電子煙,警察警告說,她可因此面對刑事指控。她支付了2.7萬泰銖,警察就讓她和朋友們離開。她表示若自己違法應該被開罰單,而不是被指示避開街道上閉路電視鏡頭並付錢給現場警員。

{{hket:inline-image name="an2.jpg"}}{{/hket:inline-image}}

安于晴在1月12日在Instagram上載到曼谷拜四面佛的圖片(IG截圖)

 

涉案警暫被調離原有崗位

涉案的7警,包括2名隊長、2名高級沙展和3名沙展,目前暫時被調離原有崗位。報道指,有警員承認於臨時檢查站在安于晴一行人身上搜出被視為違禁品的電子煙,當時警員要求安于晴一行人付錢以換取不受調查。同日眾議院前議員丘威於facebook公布泰警收錢畫面,並表示希望台灣人能原諒。

{{hket:inline-image name="thai2.jpg"}}{{/hket:inline-image}}

泰國眾議院前議員丘威於faceboook直播公開泰警收錢畫面(fb截圖)

 

丹隆薩指調查仍在持續進行,如有必要,可以派人到台灣及新加坡詢問安于晴本人以及外傳付錢的新加坡友人相關細節,不過若當事人害怕,他們將尋求國際刑警協助以取得證詞。他強調,泰國還是有很多好警察,而被證實有罪者,都會受到懲罰。

泰國警察日前因為中國網紅揭露花錢就可以得到警察護送服務的事件遭民眾批評,安于晴的事件讓泰國警察已不佳的形象再蒙上一層陰影。

受僱為中國遊客接機開路,泰總理︰涉事警將受處罰,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