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電影風波|張婉婷 : 如未獲同意 《給十九歲的我》不再上映 教育局稱已聯絡學校跟進

發佈時間: 2023/02/06

從2011年起記錄英華女學校6名學生成長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日前上映後,有參與學生稱曾向校方和電影製作商表明不同意公開放映,引起爭議,電影今日起暫停公映。導演張婉婷今早在電台再向不願電影公映的女學生致歉,承認在溝通上做得不足,並稱會再向對方溝通,如對方仍不願意,電影將不再上映。
 

張並向港隊單車選手李慧詩致歉
 

她表示,事前知道對方只接受電影包場或在電影節放映而不希望公映,但因過去優先場期間觀眾反應正面,又考慮到參演學生在2011年曾簽署可以公映的同意書,加上之後的放映活動該女學生的家人也有到場,故認為對方已解開心結,公映不會帶來負面影響,致對方未簽署第2份同意書下作公映。她又向未有知會將出鏡的港隊單車選手李慧詩致歉,但強調當時的訪問有得到單車總會人士同意。

大律師何旳匡指出,學生雖於在學時曾由家長簽署可以公映的同意書,但除了可撤回「同意」,學生畢業成年後亦需要再取得同意,強調如有人未經當事人同意即披露其個人資料,不論是否為獲取金錢利益,均屬於刑事罪行;惟如雙方曾簽署合約或授權,但單方面取消造成損失,另一方則可作民事索償。

教育局回覆傳媒查詢時,指得悉事件後已即時聯絡學校了解事件,學校已啟動危機處理程序跟進事件,並會支援受事件影響的師生,又稱一直透過包括《學校行政手冊》,提醒學校處理學生個人資料時,須符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規定,會與學校保持聯繫跟進事件發展。

張婉婷新作《給十九歲的我》惹爭議暫停公映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嬲爆遭擅用訪問片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